★吉拿棒(西班牙油條Churros)

這個吉拿棒,我在家裡已經做過很多次了,我家王董非常喜歡吃,想說露營的時候小孩多,做這個香香脆脆的吉拿棒,一定大家都愛,果然阿~

(參照我偶像,廚房裡的人類學家-祖宜的作法)

 

麵團材料:

清水一杯(約236ml)

糖一大匙

鹽一小搓

植物油二大匙

中筋麵粉(140g)

泡打粉1/4

步驟:

  1. 將水、糖、鹽和植物油煮開
  2. 麵粉和泡打粉拌勻
  3. 液體類煮開後離火直接拌入粉類材料攪拌均勻(不要有大粉塊)
  4. 麵團放置稍冷卻
  5. 麵團放入鋸齒狀花嘴的擠花袋(可以用夾鏈袋替代,不用花嘴亦可)
  6. 將油加熱至約190度(筷子插入油中,周圍會冒出小泡泡就差不多了)
  7. 擠入適當的長度(一手要用剪刀剪斷擠出的麵團喔~)
  8. 雙面炸至金黃便可起鍋,用紙巾略吸油後裹上砂糖即可

Tips:

  1. 還可以沾上甘納許(巧克力融化加上鮮奶油),但是試過幾次,大家還是比較喜歡單吃或沾糖吃,後來就省略甘納許啦~
  2. 可以加入肉桂粉,但我本人不敢吃…
  3. 千萬要將火調小,不然很容易燒焦喔~
  4. 我都是粉類在家混合好帶出,液體類就當場在處理,很方便喔!!!

反應:

我以為小孩會超愛,結果大人更愛,大家一口接一口,炸都來不及呀~

 

***對了~特別介紹一下,我出門都會帶這個,量匙跟量杯都在一組,方便又好用!!!

大創買的,39元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