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壽喜燒

其實阿,頂好威歐亢就有賣壽喜燒醬汁,阿姆勾小小一罐要一百多塊唷,我們大概會用掉兩罐吧…

所以在網路上搜尋了配方,決定自己試試看啦~

(好啦~很抱歉鍋內烏漆嘛黑甚麼都看無,但因為調醬汁實在沒甚麼好拍的啦~只找的到這張照片了啦~)

醬汁材料:(四人份)

醬油8大匙

味醂4大匙

柴魚高湯6大匙

米酒4大匙

糖1.5大匙

 

其他材料:

Costco豬肉片

洋蔥半顆

綜合餃類

菇類

青菜

豆皮

烏龍麵

年糕

 

步驟:

  1. 鍋內加入1/3的壽喜燒醬汁,再倒入清水煮沸(這步驟大家要試一下口味了,吃重鹹者可加少點水,濃淡都可以隨時調整)
  2. 洋蔥剝片放入(也可以先炒,但我懶)
  3. ALL IN

 

Tips:

  1. 醬汁視情況隨時加入,但壽喜燒不是一般火鍋,千萬不要一加變半鍋湯阿…
  2. 醬汁寧可多備,千萬不要少呀!!!(這次帶的醬油不夠,只夠做這樣的量,大家有點吃不過癮呢~)
  3. 戶外若沒有量杯匙,用一般杯子抓大概比例也是可以的唷~

 

反應:

廣受好評,我後來在想下一次露營的菜單時,我問我家王董下次想吃甚麼,他大爺不加思索的說,我~要~吃~壽~喜~燒~

但接著又說,請你醬油帶夠好嗎…(飛踢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沈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