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出國自助過五次,跟團兩次(普吉島、馬來西亞)

其中香港自助行就佔了兩次,另外去了義大利及東歐(奧、捷、匈、德)及這次的菲律賓囉!

當我還是個孩子時(其實也大概是20左右歲…),我並沒有很喜歡出國,

第一,  我在台灣就玩得很開心了,

第二,  每次出國,老爸都逼我跟團,他說安全、便宜、輕鬆又吃得好,但其實我不喜歡跟團,我不喜歡向小鴨跟著鴨媽媽的走一般,覺得無趣,

第三,  總覺得出國玩好貴,捨不得,

第四,  也是最重要的一點,語文能力不強,不好意思開口,覺得到國外無法溝通很尷尬,就這樣,我20歲後曾高達7七年沒出過國耶!現在想到我流失的那些青春,心都痛了…(泣)


 

前年,我有機會公出去羅馬,老爸、男友都希望我開完後馬上回來,因為只有我一人待在那,他們擔心不安全!我心中不禁吶喊……

義大利耶!義大利耶!義大利耶!義大利耶!義大利耶!義大利耶!義大利耶!

我怎麼可能放著免費的機票(還是商務艙耶)花兩天飛去,待三天開會就回來呢?!還好我從小就反骨,所以我決定多留共11天,家人坳不過我,於是我的第一次歐洲自助就啟航了!我承認旅行的途中,我幾次涉險,但最終都平安收場,或許我是幸運,但大家千萬不要像我這麼兩光,單身旅行真的警覺性要更高才行!

09.jpg   

義大利行請參考我之前的網誌

 


 

去年九月,我去了東歐自助,也是托了公出的福!有了義大利的美好經驗,這次有幾位朋友要與我同行,於是這次加碼共14天,跑4個國家。一般來說,我不喜歡趕行程的旅遊,我喜歡深度旅遊,若是平常我會將14天花在一個國家上(曾有朋友說,她蜜月12天去了八個國家,我嚇到了,旅遊並不是以國家數取勝,而是以品質及深度來衡量),但是,為何我會這麼選擇呢?請聽我娓娓道來……

第一,  有友人同行,必須要考量到其他人的想法,互相配合

第二,  奧地利、捷克、匈牙利這三國,對我來說,有吸引力的反而是匈牙利,但德國我很想去看看,看合不合我的胃口,我下次是否要把她列入單國旅遊的國家呢?而奧地利、捷克對我來說太夢幻了,我不是白雪公主型的女孩兒,所以對我吸引力並不大…(但去回來後發現,這四國都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…)

綜合以上二點,我同意以趕場的方式跑四國,但其實也不是很趕啦!這四個國家非常鄰近,因為時間有限,我們將最想去的點綜合起來,串成那次的旅途!而這次經驗很好的原因是,我們共5人同行,5人都有自助的經驗,不論溝通、配合都很有默契!

C360_2012-09-10-22-07-04  

 


 

 

今年跨年,我和男友及一個同事一起去了香港自助,由於跨年的酒店非常的貴,所以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棧友在出租自己的小套房(因為她本人要去日本跨年,我們就稱她為房東吧!),立馬決定訂了下來,非常便宜一天才NT400/人,一張沙發床+一的地舖+廁所+小冰箱,我覺得環境不是太好,因為房東個人雜物非常多,房間又很小,我們三個一進去就過敏,一直哈啾,但獨立衛浴(也非常小),跟非常好的地點(旺角地鐵站)及便宜的價錢來看,我還是覺得CP值算高(我是窮鬼的原因吧!),但同行友人則不喜歡,友人以前很常去香港,她是華仔的忠實粉絲,每當華仔香港有演唱會,她都會去個一星期,她說,她們平常都住『海逸』,我連鼻血都要噴出來了,另外,我與友人都去過香港,只有男友沒去過,所以我安排了一些很觀光客的景點,但友人(我們就稱她為碎念姊吧!)就會說,我覺得這裡還好,那裡不好……,真的讓我在國外,差點飛踢她!還好我們是多年好友,沒踢到也就只能算了!

C360_2012-12-30-19-24-56  

 


再來就是昨日剛回來的菲律賓了,這次的隊員有碎念姊妹檔+龜毛夫妻檔+我與男友,出發前,我準備好了旅遊手冊,一人發一本,請大家回家看一下旅遊資訊,果然沒人看,每天都問我等一下要去哪裡、這裡是哪裡、這價錢合理嗎、你跟他說XXX、你叫他算我們XXX,哇賽~弄得我像個導遊,壓力很大!但也並非沒好處,人多時,包車包船都有人分,便宜很多!再加上她們不要哇哇叫時,人都非常好,其實,整體來說,還是非常開心的^^

DSC04318  

 

綜合以上幾次經驗,我覺得自助行其實人不要多,若要與友人同行,對方一定要也是會做功課的人,出門在外,朋友、夫妻、家人都切記不能吵架,旅行是一個經驗已是一個回憶,當中若摻雜了不愉快,很容易影響了整個旅途的心情及評價!

 

~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沉迷在自助行的漩渦中~

25.jpg 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